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体器官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人体器官捐献 > 人体器官捐献

吉林省红十字会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举行遗体捐献工作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9-27 16:42:07





生如夏花之绚烂,

逝如秋叶之静美;

  逝世后自愿无偿捐献遗体,

用生命的光辉照亮他人生命!




     遗体捐献是一种高尚的行为,对医学教学、科研、医疗卫生事业有极大的贡献,是医学生探索人体解剖知识的“无言良师”,是恩泽社会、利国利民、造福后人的善举,是崇尚科学、移风易俗、社会文明进步的象征。然而大部分人对于遗体捐献和相关流程缺乏认知,加之受到传统思想的影响,遗体捐献事业受到严重束缚。因此亟需加强和完善对于遗体捐献的宣传,改变公众对于遗体捐献的观念,提高社会公众对遗体捐献的认识。


     多年来,吉林省红十字会一直得到了广大医学院校的大力支持,完成了很多捐献者的捐献意愿。截至目前,全省共完成遗体捐献133例,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25810名。为进一步推动规范遗体捐献工作,2021年9月27日,吉林省红十字会、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遗体捐献工作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正式举行。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及机关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校团委书记齐晓亮、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院长王放及人体解剖学系教师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约50余人参加签署仪式。



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讲话


     仪式上,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在讲话中表示,首先感谢吉林省红十字会的帮助与支持,通过此次签约仪式,省红十字会将首个遗体捐献接受站设立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这是我省遗体捐献工作的重要里程碑,加快推进了我省遗体捐献工作的规范化进程。相信今后我校的遗体捐献工作也一定能够在科学化、法制化的轨道上持续健康发展。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讲话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讲话中指出,遗体捐献工作是志愿无偿、大爱奉献的社会公益事业。公民逝世后遗体捐献是福荫子孙、恩泽后代的仁心善举,是人类进步、社会文明的充分体现。几年来,吉林省的遗体捐献事业,一直得到了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大力支持,我们双方积极沟通协作、精诚合作,为遗体捐献者提供便利服务,帮助捐献者和家属实现捐赠意愿,助力医学事业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强调,在今后的日子里,衷心地希望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遗体捐献工作能够高效规范运行,切实推动遗体捐献的医学教育发展,宣传带动更多志愿者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与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共同签署遗体捐献工作合作协议书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与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共同为吉林省遗体捐献接受站揭牌



     仪式上揭牌的吉林省遗体捐献接受站将积极开展遗体捐献的宣传、咨询、报名登记及接受工作。



主持人宣读吉林省遗体捐献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的批复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为吉林省遗体捐献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誓



吉林大学校团委书记讲话





全体人员参观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


     此次吉林省红十字会、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遗体捐献工作合作协议的签署,吉林省红十字会将严格遵守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相关法律,本着红十字人道为民的宗旨开展宣传、动员及志愿者填报等相关工作,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遗体捐献工作,保障我省遗体捐献事业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并衷心期望吉林省遗体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广泛宣传遗体器官捐献和方便群众咨询、报名登记等工作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








遗体捐献登记机构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朝阳区新民大街126号)

电话:15604428456;15662132447; 0431-85619466。


各市州遗体捐献登记机构(属地捐献)


长春市红十字会

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2626号

电话:0431-88771960

吉林市红十字会

吉林市松江中路65号人民政府副3号楼

电话:0432-62048791

辽源市红十字会

辽源市龙山区人民大街1485号市政府528室

电话:0437-3518018、3526013

通化市红十字会

通化市秀泉路702号

电话:0435-5117869

白城市红十字会

白城市文化东路1号

电话:0436-3228785

延边州红十字会

延吉市公园路2799号

电话:0433-2814616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吉林省红十字会




上一篇: 生命之约 大爱传递——吉林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十周年

下一篇: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进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