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体器官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人体器官捐献 > 人体器官捐献

生命之约 大爱传递——吉林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十周年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12-10 18:08:27







人体器官捐献是挽救器官衰竭患者生命,给他人带来光明和希望,服务医学发展、传递人间大爱、促进社会文明的崇高事业。



2021年是吉林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展的第十年,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促进我省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吉林省卫健委、吉林省红十字会主办,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协办开展“吉林省人体器官捐献十周年宣传活动”。相关工作负责人、医院医护人员、红十字志愿者、捐献者家属及受捐者代表共约300余人参加活动。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占东,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吕国悦出席活动并讲话。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宣读《吉林省红十字会关于通报表扬人体器官捐献优秀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高占东、吉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牛继东为人体器官捐献特殊贡献单位——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人体器官捐献优秀组织动员单位、优秀志愿服务队、优秀协调员、组织动员优秀个人、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颁奖。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彬作为人体器官捐献特殊贡献单位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捐献者家属代表、移植受者代表、移植医生代表、协调员代表分别讲述了“我与器官捐献的十年”,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感受。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医护人员及吉林省红十字会企业家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志愿者深情演唱了人体器官捐献原创歌曲《重生》。


用大爱回报大爱,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捐献者家属、移植受者、移植医生以诗朗诵《生命的礼物》,敬畏、歌颂一个个平凡的捐献者。


活动最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合唱团演唱《我把健康托付给你》、《圆梦中国年》。



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自2011年至今已历经十年发展,吉林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截止2021年12月初,我省累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已达7.3万余人,完成人体器官捐献776例,他们捐献的器官挽救了1975名重病患者的生命,使1164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人体器官捐献让逝者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延续,往日那些即将逝去的生命,如今向着阳光,恣意成长,让时间见证,爱的力量,花开向阳,温暖而生。吉林省红十字会真诚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一同为爱构建守护生命的长城。




上一篇: 生命之约 大爱传递、器官捐献 生命永续——人体器官捐献公益宣传

下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举行遗体捐献工作合作协议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