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应急救援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应急救援信息

“携手共进 奋进新征程”——吉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中国红十字会(吉林)救护转运队2021年度联合应急救援演练圆满完成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10-16 09:48:00





       为强化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及管理水平,切实提高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做好在突发自然灾害和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配合政府做好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工作,2021年10月11日至10月13日,吉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中国红十字会(吉林)救护转运队2021年度联合综合救援演练在长春市莲花山举行,吉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吉林省红十字会蓝天应急救援队共40名队员参加演练。





营地建设




指挥组就营地建设、灾情评估、救援工作注意事项等进行交流发言。






中国红十字会(吉林)救护转运队队员

模拟重症患者的转运工作。


       此次演练以虚拟某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为背景,采取现场实景模拟方式,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下设指挥组、前方考察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及物资组,以赈济救援、救护转运为重点,系统演练现场赈济、医疗、供水、大众卫生、救护转运等多项救援队实战救援课目和后勤、通信等保障课目,进一步提升红十字赈济救援队联合救援能力,更好地发挥了红十字救援队在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援中的积极作用。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出席演练活动现场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多年来,吉林省红十字会连续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赈济救援工作水平稳步提升,救援队员能力素质不断提高,救援装备配备不断升级。各支救援队在参与疫情防控和自然灾害抢险救援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他强调,开展灾害救援工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会的首要职责。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做好应急救援工作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各支救援队要进一步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完善各类应急预案,遵循“统一指挥、协调联动”的原则,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此次救援演练得到了各市(州)红十字会、省红十字会蓝天应急救援队、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及吉林财经大学红十字志愿者的大力支持。整场演练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各支救援队伍精神饱满、积极响应,为锻造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高质量、高水平应急救援力量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上一篇: 通化市红十字会:搭建“暖心房” 彰显红十字力量

下一篇: 延边州红十字会:第六届全州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