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应急救援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应急救援信息

延边州红十字会:第六届全州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7-22 16:14:13


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进一步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2021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锻炼培训师资队伍,进一步提升我州应急救护培训质量,积极营造“人人学急救”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21日上午,第六届全州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在和龙市举行。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各县(市)和延边大学的9支代表队参赛。各县(市)红会经过预赛层层选拔,最终确定5名选手参加决赛。参赛选手均来自社区和学校基层一线,炎炎夏日,不畏酷暑,历经一个多月进行赛前训练,充分展现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心肺复苏

头顶部右侧大出血包扎

腹部右侧外伤肠管外溢包扎

左大腿闭合性骨折固定

演讲和理论答题


此次大赛设置了成人心肺复苏、头顶部右侧大出血包扎、左大腿闭合性骨折固定、腹部外伤肠管外溢包扎等四项实际操作环节,以及演讲和理论答题环节。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龙井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名,和龙和安图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二名,延吉、珲春和汪清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三名。此外,大赛还设置了个人单项奖,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和龙红会荣获大赛特殊贡献奖。


龙井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名

和龙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二名

安图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二名

延吉、珲春、汪清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三名

延边大学、敦化、图们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个人一等奖

个人二等奖

个人三等奖

特殊贡献奖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州红十字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示了我州应急救护员的精湛技艺和实操水平,也充分检验了我州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阶段性成果。通过此次大赛,全州各级红会将进一步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为基础,以应急救护师资和救护员队伍为骨干,以易发伤害行业、领域和公共场所为重点,以应急救护服务阵地建设为依托,全面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充分发挥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主体作用,进一步提升公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程度,不断发展壮大红十字救护员队伍,力争实现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现场都有红十字救护员施救的目标,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评委检查

评委点评


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文德,和龙市政府副市长金兴洙,州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洪永男,延边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校红十字会副会长崔哲出席大赛开幕式。赛前还举行了大赛会旗交接仪式。


延吉红会传递会旗

和龙红会接受会旗

和龙市政府副市长金兴洙致辞

延边州红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文德讲话






上一篇: “携手共进 奋进新征程”——吉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中国红十字会(吉林)救护转运队20...

下一篇: 敦化市红十字会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