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造血干细胞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造血干细胞捐献

全心全“轶”、“威”爱奉献——吉林省第115、1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10-19 18:27:20

10月19日,我省第115例(全国12125例)、116例(全国121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孙宏轶、沙威在吉大一院同时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在采集当天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负责人刘艳丽赶赴医院看望慰问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两位平凡的人用爱为两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挽救了2个生命,拯救了2个家庭。



坚守初心,十年终梦圆





2011年9月,家住吉林市的孙先生在参加无偿献血时,无意间看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了解过后触动颇深,“能够挽救他人的生命,使他们摆脱病痛,而我也得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更重要的是这项医学技术不会损害捐献者的身体健康,这两全其美的事儿,值得我们加入。”就这样,孙先生立刻报名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在今年9月,经10年的漫长等待,孙先生的HLA分型数据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相匹配,当孙先生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时,他便毫不犹豫的同意捐献。后续的高分辨血样采集和体检也都进行的非常顺利。






孙先生说:“从我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那一刻起,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够帮助到他人,没想到一等就是10年,在得知自己和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时候,别提有多激动了,所以我马上就同意了捐献造血干细胞。”

同时,在我们与孙先生谈话间得知,虽然孙先生和父母多次进行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沟通与解释,但始终父母因怕捐献会影响儿子的身体健康,最终也没能说服他们,“尽管爸妈不同意我捐献,但依旧不能改变我捐髓救人的决心,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从加入中华骨髓库那天起,我就一直盼望着能够配型成功,为此,我等了10年,虽然父母处于对我身体健康的考虑不想让我捐献,但我清楚的明白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而且如果我退缩了,那么很可能就意味着患者失去了一次重生的机会,这也是捐髓救人的初心,我相信,一切都要从实际出发,等捐献之后爸妈看我什么事儿也没有,也就放心了。”

采集时,孙先生对素未谋面的患者送去了真挚的祝福“希望她能够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以后的生活越来越好!”





世界那么大,只有我能救他








第116例捐献者沙威,是一名80后小伙儿,现从事室内装修设计行业,工作十分繁忙,而且好多事情也需要他亲力亲为。据沙威说,当吉林分库方面联系到他,得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在征询他是否同意捐献时,他本是纠结的,因为他最初是陪朋友献血时加入的中华骨髓库,平日工作繁忙的他,对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知识了解的不是很多,而且父母家人也不支持他进行捐献。这让沙威陷入了矛盾之中,“那几天,我心里很乱,也想了很多,甚至想过拒绝捐献,但最终我还是想通了,毕竟是一条生命啊,世界那么大,却可能只有我能救他,这份缘来之不易,我要倍加珍惜。”






沙威说:“当我知道和我配型成功的是一个5岁的小孩子时,更加坚定了我捐髓救人的决心,我觉得不应该因为我,让他失去活下去的希望,失去好好去看看这个世界的机会,我一定会救他,希望他也要加油,赶快好起来,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决定捐献的那一刻,沙威就开始为采集做准备,不仅戒烟,还努力锻炼身体保证以最好的状态进行采集。




随着血液分离机的运转,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采集顺利进行,亟待救助的两个生命将会得到重生。深秋的风虽然凛冽,但这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却用他们的一腔热血和满怀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患者带去了如春天般的温暖。感谢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们,是他们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演绎出人世间最温情、最唯美的剧情。

吉林省红十字会、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呼吁:关爱血液病患者生命!中华骨髓库期待您的加入!


上一篇: 爱将生命延续——吉林省第1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下一篇: 爱,是如此美丽!——吉林省第1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樊树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