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造血干细胞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造血干细胞捐献

爱将生命延续——吉林省第1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10-25 17:37:35








 2021年10月25日,我省第117例(全国第1220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郭建忠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为一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此次捐献也是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正式成为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定点采集/移植医院后实施的首例采集工作。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负责人刘艳丽赶赴医院慰问,并向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46岁的郭大哥是一位极具善心的公益人士,多年来始终坚持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已达到6400ml。而今,这位充满爱心的善良大哥再次在自己的公益路上踏出了坚实的一步。郭大哥谈及自己捐献初衷时说:“从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开始,我就把这种付出当做了一件自然而然的小事,为需要帮助的人做这样的小事儿,没有什么。加入中华骨髓库时我也没有多想,在我心里它跟献血一样,只要能够帮助到别人,我都会无怨无悔的付出,主要是没想到时隔多年,还真配型成功了。”在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郭大哥丝毫没有犹豫,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顺利完成随后的高分辨采集和体检工作。

据了解,郭大哥目前在四平市梨树县经营一家制钉厂,由于规模所限,大部分的工作环节基本都要郭大哥亲力亲为。为此,在确定具体采集日期后,他加班加点工作,赶在入院之前完成所有客户的订单,之后他暂时关闭工厂,全身心的投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这项神圣而光荣的事业中。“捐献救人是我自己的决定,虽然会损失客户、损失收入,但这些跟一条生命比起来就很微不足道了。”



君子喻于义,自古重义轻利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精髓,郭大哥的善举就是对这种精神最好的诠释。义与利,是人生道路上绕不开的话题,正是这种道义与私利之间的矛盾才更加凸显人性本善,正是这种重道义、轻私利的行为才更能彰显出包括郭大哥在内的所有捐献者的伟大,是他们用无私的爱将生命延续。

相信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感召下,定会有越来越多像郭大哥这样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中来,创造更多生命的奇迹!



上一篇: 新突破 新起点 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注入新动能——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成为吉林省新增...

下一篇: 全心全“轶”、“威”爱奉献——吉林省第115、1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