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造血干细胞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造血干细胞捐献

爱,是如此美丽!——吉林省第1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樊树奎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9-29 17:42:54





    2021年9月29日,在吉大一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80后樊树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114例(全国1206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献当天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负责人刘艳丽看望慰问,并为他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为患者送去希望,给他用热血挽救他人的善举点赞。




爱,是如此美丽

    33岁的樊先生是一名富有爱心的无偿献血事业积极参与者,至今已累计献血7500ml。2019年,樊先生在参与无偿献血时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治白血病患者,便毫不犹豫的留下血样,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在我看来,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简直太有意义了,更何况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技术已经很成熟完全无损健康,所以我没有任何犹豫,如果能匹配成功救到人,那可就此生无憾了。

    今年夏天,当已经入库两年的樊先生接到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时,他当即决定同意捐献,“当年加入中华骨髓库就是希望能够让白血病患者多一份活下去的希望,这几年,我无时无刻不在等候着这份髓缘的到来,如今这份救人的机会就摆在面前,一位患者生的希望就在我身上,我一定会全力配合,尽快捐献造血干细胞,让小患者赶快好起来。”在经过高分辨和体检后,樊先生于24日顺利入院,开始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

    在医院的6天时间里,他每天都念叨着希望捐献快点进行,时刻挂念着受捐小患者的情况。当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把小患者父亲手写的感谢信转交给他时,这个善良憨厚的东北男人顿时红了眼眶。

  “未来,有能力的时候,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因为爱,才是永恒的主题。”这就是樊先生送给受捐小患者的话。



爱,是如此美丽

    正如《多幸运遇见你》中所唱的那样:“从未相信所谓命中注定,爱像种子无限的传递,用微笑见证生命的奇迹,多幸运遇见你......”有爱的人才最美,有爱的世界才会更美好,感谢每一个为爱付出的人,感谢你们让这个人间充满温暖与希望!

    这是对中华骨髓库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入库志愿者和从业者的全情付出的一种肯定。近年来,吉林省红十字会和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始终致力于让这份崇高而神圣的事业在吉林省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并逐渐形成以无偿献血事业为基础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以其他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补充的宣传推广方式,紧紧依托无偿献血事业的人口基数、紧紧抓住热衷无偿献血、热心公益事业这部分重点关键群体来实现这份事业的稳中求进、不断提升。从目前看,已收到预期的效果,未来,我们将不断创新宣传推广方式,努力引导全社会所有适龄人群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加入中华骨髓库。努力营造省内适龄人群心怀大爱、传递善念,共同创造更多生命的奇迹,投身公益事业的崭新局面。



上一篇: 全心全“轶”、“威”爱奉献——吉林省第115、1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下一篇: 梅河口市红十字会联合一座营镇政府开展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