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救护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救援备灾、救护培训 > 救护培训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图们市红十字会开展心肺复苏培训进基层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11-24 09:09:25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图们市红十字会开展心肺复苏培训进基层



11月23日上午,图们市红十字会在长安镇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期心肺复苏(CPR+AED)培训班。课程开始前,图们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来自长安镇机关干部、村干部、村民30名参训人员做好签到登记。随后,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强调心肺复苏的适用场景、黄金4分钟内对心脏骤停患者使用AED的重要性。培训内容包含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以及心肺复苏CPR技能和AED的使用。



培训现场,图们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具体实例,讲解如何抓住“黄金4分钟”急救时间开展有效的自救互救,挽救生命,降低病死率,最大限度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利用人体模型详细讲解脉搏检查、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抢救流程及操作要点,并逐一指导他们进行实际操作练习,通过培训让他们了解并掌握现场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课程结束后,参训人员轮流进行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脏复苏和使用AED的实操考核和理论知识考核。

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全部通过了考核,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大家急救专业知识水平和应急救护操作能力,掌握了AED操作的技能与方法,做到有备无患,为以后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打下了基础。


上一篇: 龙井市红十字会举办第四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下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心肺复苏+AED急救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