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吉林省红十字会召开疫情防控形势分析会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5-13 15:28:37





5月13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召开疫情防控形势分析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取得的成绩,剖析了过去两个月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省红十字会机关各部(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组织,依法高效运转,聚焦社会面清零后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助力省委、省政府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最终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红十字事业发展两手抓,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夺回来。贯彻落实巩固全省社会面动态清零成果稳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通知要求,做好有序恢复办公各项准备,指导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继续做好当前接收社会捐赠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积极开展常规业务,做好常态化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会议指出,及时深入总结工作成效,进一步强化红十字会应急能力建设。认真总结此次红十字会参与疫情防控,接收社会捐赠的经验成果,对捐赠企业和捐赠人及时转达省委、省政府的感谢,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突出的集体、个人、志愿者给予通报表扬。进一步提升各级红十字会应急工作水平,提升组织动员能力,加强物资保障能力储备,加强志愿者和红十字会干部的培训。在坚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工作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抓好各类人道救助项目的组织实施,建立高效顺畅的抓落实机制,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吉林省红十字会捐赠热线

0431—88906051

0431—88904639

0431—88906591

0431—88905993

联系人: 张志超 18943107800

     李   征 18604301937

     史立业 15904418295









上一篇: 守护“疫”心,“疫”路同行——吉林省红十字心理应急救援队2022年抗疫事迹

下一篇: 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疫情防控总结暨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在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