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疫情防控总结暨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在长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5-07 13:38:15




 


5月7日上午,吉林省红十字会系统疫情防控总结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在长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总结全省红十字系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和过去一年全省红十字工作取得的主要进展;分析形势,研究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应急救护培训等重点工作的措施,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推动全省红十字系统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依法履职尽责,深化改革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省各市(州)、梅河口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省红十字会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牛继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红十字会就疫情防控工作做总结发言。




牛继东指出,吉林省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尽锐出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效发挥人道领域工作助手作用,全省红十字系统接收社会捐赠款物4.6亿元,支出4.2亿元,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下一步,全省红十字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三救”“三献”等重点工作,振奋精神,扎实苦干,努力工作,拼搏奉献,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全面做好今年的红十字会工作,推动吉林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迎接二十大做好红会应有贡献!

针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牛会长强调,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言行作斗争,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依法高效运转,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扎实工作,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于立敏副会长在总结省红十字会疫情期间工作情况时指出,此次红会抗疫工作做到了十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出公开募捐倡议书,第一时间规范指导全省各市(州)红十字会开展募捐及志愿服务工作,第一时间支持各市(州)红十字会款物开展抗疫工作,第一时间向中国红十字会报告吉林省疫情情况,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募捐社会公示,第一时间向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转交募捐资金和物资,第一时间支持省教育厅高校防疫工作,第一时间向爱心捐赠企业和个人发出感谢信,第一时间接受省审计厅防疫募捐工作专项审计。他强调,当前,吉林省本轮疫情虽已得到有效控制,但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仍然严峻,工作不能松懈,各级红十字会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经验,继续履职尽责,为抗击疫情贡献红会力量。




会上,传达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和全国红十字系统应急救护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并就我省如何更好落实提出要求。









吉林省红十字会捐赠热线

0431—88906051

0431—88904639

0431—88906591

0431—88905993

联系人: 张志超 18943107800

      李   征 18604301937

      史立业 15904418295








上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召开疫情防控形势分析会

下一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红十字在行动”(三十九)地区防疫|吉林省各市(州)红十字会防疫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