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志愿服务

红十字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延伸人道关怀触角服务万家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7-18 16:59:13



红十字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延伸人道关怀触角服务万家



博爱、人道、奉献
01



为更好贯彻落实党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提出的“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和“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怀行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充分彰显新时代红十字志愿服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2021年3月,吉林省红十字会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人道关怀,博爱万家——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从2021年3月——2024年10月广泛开展“人道关怀,博爱万家——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博爱、人道、奉献
02



2021年7月18日,吉林省红十字会继续在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重庆路北社区开展“人道关怀、博爱万家——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活动现场,根据社区居民需求,省红十字会定期组织有从事美容美发经验的省红十字会企业家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社区文化小广场进行深受居民欢迎的“义务理发”志愿服务。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周末的小广场上,社区居民们渐渐在手持理发工具的红十字志愿者面前排起了队伍,有序地进行理发。


博爱、人道、奉献
03




同时,吉林大学法学院红十字志愿者为助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于今年暑期开展“奋进百年路,普法践初心”送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们发放宣传普法知识的资料,解答居民们想要了解的相关法律问题,以期惠及更多需要法律咨询的人群。


博爱、人道、奉献
04



“人道关怀,博爱万家——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实施计划时间周期为3年,重点是发挥全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队的力量,以“关爱生命健康和安全、关爱老年人、关爱留守儿童和儿童健康成长、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关爱帮助困难弱势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根据“五关怀”,围绕居民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精准对接志愿服务供给侧和需求侧,预计在实施计划3年内,惠及全省约1万余家庭,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会的影响力、服务力和公信力。





上一篇: 助力全民健康事业 红十字在行动

下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人道关怀、博爱万家——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实施计划”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