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志愿服务

吉林省红十字会“人道关怀、博爱万家——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实施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6-18 19:02:00






2021年6月18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吉林省委“作风建设年”要求和吉林省政府开展“基层建设年”工作安排,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吉林省红十字会在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重庆路北社区启动“人道关怀、博爱万家——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实施计划”,该实施计划时间周期为3年,重点是发挥全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队的力量,以关爱生命健康和安全、关爱老年人、关爱留守儿童和儿童健康成长、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关爱帮助困难弱势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围绕居民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精准对接志愿服务供给侧和需求侧。



启动仪式上,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会的一项重要职责。多年来,吉林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紧紧围绕红十字会的人道救助、灾害救援、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等,开展了形式多样、有红会特色、有社会影响的志愿服务活动。他强调,下一步,省红十字会积极与社区沟通,针对社区居民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有红会特色的开展关怀关爱活动。



自强街道重庆路北社区书记王丽佳在讲话中感谢省红十字会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并表示省红十字会组织的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深受居民欢迎。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姚玉海主持会议,省精神文明委志愿服务处处长钟世久、长春市中心医院护理主任苏英君、省红十字会办公室组宣部支部部分党员、长春市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队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约50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长春市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赵莎莎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等相关知识培训。





活动当日9时至15时30分,在社区文化小广场,吉林省红十字会组织省红十字会企业家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进行义务理发。6名参与活动的企业家志愿者以前都是从事美容美发的负责人,今天都是自己购买的理发工具,现场共为约50名社区老人理发,深受居民欢迎。





活动现场还邀请吉林国文医院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健康咨询和眼病检查,约110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

吉林省红十字肿瘤救助志愿服务队现场还向居民发放资料,宣传了肿瘤救助的政策。



上一篇: 红十字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延伸人道关怀触角服务万家

下一篇: 中国红十字志愿者表彰奖励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