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感恩母亲节,博爱在五月----通化市红十字会敬老院献爱心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17-05-15 11:14:59

  “百事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和母亲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切实履行红十字会救助工作职责,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通化市红十字会、市春雨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感恩母亲节,博爱在五月”志愿服务活动,市红会组织了20多名志愿者带着大米、面粉、食用油等价值2000余元的爱心物资,来到鸭园敬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爱和祝福。

“大爷、大妈,我们又来看您了。”一声亲切问候,拉近了志愿者与老人们的距离。敬老院里的老人听到志愿者们的声音,高兴地出来迎接。志愿者们在和老人们简单的交流之后立马忙活起来,他们分工有序,有的为老人们包饺子:和面、洗菜、拌馅、擀饺皮,忙的不亦乐呼;有的进入房间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有的陪老人聊天,话家常;有的帮助老人干农活、整理菜地,敬老院内欢声笑语,爱意浓浓。

午饭时间,热气腾腾的饺子和爱心午餐端上了桌,志愿者们一边忙着给老人们夹饺子、夹菜,一边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老人们吃着热乎的饺子,心里都乐开了花。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把老人的餐具洗刷干净,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回到寝室,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爱心举动赞不绝口。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能够陪伴老人、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是我们的责任,希望以后多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身边的弱势群体送去一份关爱。

       志愿服务是高尚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人类文明、社会进步的标志。近年来,在市红十字会的积极努力下,红十字志愿服务的内容和形式有了很大的拓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红会将继续秉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大力发挥党和政府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作用,把红十字事业洒遍通化每一个角落。


上一篇: 延吉进学小学开展“红十字在我心中”主题活动

下一篇: 点滴爱,温情在五月——通化市红十字会关爱城市美容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