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长春市红十字会举办2021年全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9-14 15:50:17

 为认真落实全市红十字会机构改革方案,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志愿服务管理能力、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促进全市红十字事业的全面发展,9月9至10日,长春市红十字会举办了2021年全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培训班由秘书长李力主持,副会长张胜利作开班动员讲话。来自各县(市)区、开发区红十字会负责人、红十字会志愿者工作具体负责人以及各地红十字志愿者骨干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胜利副会长为长春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进行了授旗并做了开班动员。张胜利强调志愿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领导下中国红十字特色志愿服务的特点和内涵,进一步认识志愿服务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为准则,把培训内容吸收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依法依规开展好红十字各项志愿服务,推进11个县(市)区红十字志愿服务走深走实,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培训班上,特邀吉林省红十字会李波部长为志愿者们做了《从百年党史和百年红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做好新时代的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专题讲座,并重点讲解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志愿服务七常法等相关知识点。

省红十字会刘洪亮老师做了赈济救援、营地建设、救援队建设等相关知识讲解,并带领学员,结合自身的岗位进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桌面推演。通过模拟场景式、沉浸式的推演环境,将理论培训的内容转化为操作实践经验。

长春市红十字会熊思幸结合多年主抓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的工作体会,做了“如何组织策划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分享,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长春市红十字美吉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彦芳老师做了“一路公益一路歌”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交流。

志愿者骨干们均表示,经过这两天紧张的学习,大家受益匪浅,表示一定要学以致用,把所学到的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吸取先进工作成功经验务活动中。进一步科学化组织好、动员好身边的志愿者,打造属地专业化、规范化的志愿服务队伍,将红十字志愿服务真正延伸到基层,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上一篇: 梅河口市红十字会联合一座营镇政府开展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宣讲活动

下一篇: 长春市红十字会举办2021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