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梅河口市红十字会联合一座营镇政府开展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宣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9-08 16:25:33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及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业务重启20周年,促进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社会知晓度快速提升。9月8日,市红十字会联合一座营镇政府开展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乡镇机关、站所及各村工作人员40余人。




宣讲过程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阐述了红十字会的主要工作职责为“三救三献”(三救是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三献是献血液、献造血干细胞、献人体器官组织。)主要针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些注意事项和重要意义进行了宣讲。



此次活动增强了乡镇机关、站所及各村工作人员对红十字会的了解,为红十字会成立基层组织奠定了基础,明白了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重要意义,提升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服务水平。







造血干细胞小知识:

什么是造血干细胞?
造血干细胞是能自我更新、自我复制、有较强定向分化发育的能力,可以产生各种类型血细胞的一类细胞。造血干细胞在成人体内主要存在于红骨髓,可分化和产生各种血液细胞,经血流释放到外周循环血液中,而本身保持总量不变。
人体大部分骨头的中央部分有骨腔,骨腔内所含的网状物质即骨髓。骨髓中有一种起着造血功能的细胞就叫造血干细胞。人血中的红细胞、血小板、淋造血干细胞移植能治疗哪些疾病?
造血干巴细胞、粒细胞等,都是由它经过多次分化发育而成的。



上一篇: 通化市红十字会:一支疫苗一片心 预防接种献爱心——暨生物科技企业爱心捐赠鼻喷流感疫苗活动

下一篇: 长春市红十字会举办2021年全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