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长春市红十字会举办2021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9-14 15:33:22



    2021年9月8日下午,长春市红十字会召开了2021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简要回顾总结了全市红十字会工作进展情况,查找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目的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红十字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全市红十字会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完成2021年所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会议由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力主持,来自11个县(市)区及开发区的红十字会负责人、市红十字机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胜利副会长首先对2021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全市上下在围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募捐防控工作、努力推动改革方案落实、继续做好核心业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全市工作进展及完成情况不平衡,与省、市红十字会所要求的任务目标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为此,张胜利重点对全市下步红十字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全市11个县(市)区红十字要按照年初工作会议上确定的5大方面、20项具体工作任务目标进一步夯实责任,重点要在深化改革、具体工作任务目标完成、红十字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继续发力,提高认识,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全面完成2021年工作任务目标。
   重点要抓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要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加大改革方案落实力度,完善组织体系,改进治理结构,依法依章程进行换届;二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配齐配强工作力量;三是要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红十字会干部要不断学习,提升思想境界,更新知识结构,提高狠抓落实能力、群众工作能力、风险处置能力;四是要举办业务专题培训班,组建一支以县(市)区年轻干部、核心志愿者为主力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模拟演练,不断提升志愿服务队的应急能力、服务能力和保障能力;五是要重点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要积极向政府争取专项工作经费,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六是要继续做好特色筹资救助项目,强化筹资意识,创新筹资方式,增强救助实力,努力实现筹资工作新突破;七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加红十字社区和红十字学校(班级)试点数量,扩大覆盖面,提高基层组织质量,强化阵地服务功能;八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要聚焦“三救三献”主责主业,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上一篇: 长春市红十字会举办2021年全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下一篇: ​延吉市成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