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体器官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人体器官捐献 > 人体器官捐献

吉林省红十字会开展2023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季——缅怀纪念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3-08-30 14:22:46

      8月29日,省红十字会联合长春福山寿明园,在吉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举行了以“生命之约·大爱传递”为主题的2023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季——缅怀纪念活动。至此,以“生命之约·大爱传递”为主题的2023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季活动正在全省各地有序展开。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长春福山寿明园副总经理韦岩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词。



     于立敏在致词中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缅怀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向全社会宣传、弘扬他们的崇高品德,倡导大家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参与支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踊跃加入到这一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中来,为服务医学发展、挽救垂危生命,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于立敏在致词中回顾了我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10余年来取得的成绩,强调指出,吉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碑上,镌刻的一个个名不见经传的名字,映射着捐献者的大爱善举;吉林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里程碑上,辉映着无数朴素无华的捐献者亲人、家庭成就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高尚事业的仁爱之心;我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发展史上,记录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和辛勤付出以及全体红十字人的拼搏以求;正是如许,才汇聚起吉林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星辰大海,吉林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在服务医学发展、挽救垂危生命,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伟大征程上才能再赴山海。

     于立敏在致词中对进一步做好我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一是希望全省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对我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二是希望广大志愿者、捐献者家属、器官移植受者持之以恒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希望全体红十字同仁积极作为、砥砺奋进,不断增强做好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提升做好工作的能力水平和服务本领,以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强大力量和干劲,全面做好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见证、缅怀纪念、人道关怀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新局面,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本次活动的举行,是吉林省红十字会继清明节纪念活动后举行的又一次主题缅怀纪念活动。活动对于向全社会弘扬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大爱理念,增强宣传季活动社会效应,促进宣传季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营造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我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不断实现新跨越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 通化市二道江区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生命接力,大爱传递”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 吉林34岁男子意外离世,捐献器官挽救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