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体器官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人体器官捐献 > 人体器官捐献

吉林34岁男子意外离世,捐献器官挽救5人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3-07-30 14:16:00

“我希望尊重天宇的意愿,虽然他如此突然地离开了我们,但我希望他能够以另一种方式存在,也许这是他生命最好的延续方式!”6月27日,吉林市34岁的郭天宇因突发性脑干出血不幸离世,妻子刘女士在万分悲痛中,决定遵从丈夫生前的意愿,将他所有能用的器官都捐献出来。

6月27日下午,郭天宇的器官捐献手术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进行,在红十字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捐献者的器官顺利获取,使3位器官衰竭的患者重获新生,让两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郭天宇生前从事银行押运工作,和妻子刘女士结婚四年,还没来得及要孩子,他就发生了意外。

“宇哥”是2023年6月26日20:30分左右发病的,当时家里没有其他人,只有我们养的金毛陪在他身边。刘女士说,每天她晚上下班时,“宇哥”都会来接她,当天却一直联系不上对方。

刘女士急忙打车赶回家,发现丈夫倒在榻榻米上,已经陷入了昏迷。“宇哥生前身体很好,我没想到他会突然离世,当时我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又给我们的朋友打电话叫来帮忙,送到医院之前,我还抱有能够救治的希望,甚至在医院检查结果出来之前,我都是乐观的。”刘女士说,但主治医生告诉她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情况不容乐观,这让她不得不接受现实。

在确定郭天宇无法抢救回来后,刘女士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那就是器官捐献,这是丈夫生前和她共同的愿望。“他是受我的影响多一些,我们曾谈论过这个话题,这是我们二人共同的愿望。”刘女士表示,她和郭天宇经常参加公益活动,曾多次献血,也是从那时起就萌生了器官捐献的想法,她希望在丈夫离开后,还能留下些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的痕迹,这些受捐者将是他生命的延续。“我们都是平凡的人,来自平凡的家庭,希望把能用的器官捐献出来,能尽量多挽救几个不幸的家庭。我也希望丈夫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活着,一直活在我的心中……”

吉林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表示,她在6月27日11时左右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到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到达医院后,我见到了天宇的妻子,当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向她了解捐献意愿时,她沉痛地对我们说,捐献郭天宇的器官,是她跟患者的主治医生提出的。她说,这是他们夫妻二人共同的愿望。”在听了刘女士的真情述说后,她万分感动,对郭天宇和刘女士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在两名协调员共同的见证下,刘女士怀着悲伤的心情,郑重地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亲属确认登记表》,帮助郭天宇完成了生前捐献器官挽救他人生命的高尚心愿。

6月27日下午,经进一步治疗和医学评估后,确认郭天宇的生命已无法挽回,在红十字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患者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完成器官获取手术。使3位器官衰竭的患者重获新生,让2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

他们以普普通通的凡人善举,对人体器官捐献“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理念做出了最好的诠释,书写出用生命延续生命的壮歌!捐献者郭天宇和他妻子的善举,平凡中映射着伟大,令人肃然起敬,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



(来源:中国人体器官捐献)

上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开展2023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季——缅怀纪念活动

下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2023年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季活动征文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