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体器官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人体器官捐献 > 人体器官捐献

红十字博爱周|生命接力—你能接受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吗?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5-06 10:13:25



#你能接受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吗?#



“你能接受遗体捐献吗”,这个由新华网官方微博发起的话题引起热议。新华网采访了一群年轻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他们的故事被报道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年群体的广泛关注、讨论。





▷心存善意,定能途遇天使。

▷我们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和深度。

▷如果生命的尽头可以以这种方式给别人带来生的希望,那么结局不会那么悲伤。




















 在新华网微博视频号“你能接受遗体捐献吗”话题区中,有9089条评论、8.7万余个赞和3249次转发。很多已经登记成为器官和遗体捐献志愿者的网友,还晒出了自己的登记卡片。











遗体、人体器官捐献,以爱之名,续写生命之光

 ▷有一种人,平凡却做了伟大的事。走近他们,听听他们对生命的感悟,感受生命的意义,珍爱生命,崇尚奉献,未来可期。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iZyI0x7sr2M_3tk5mG3iw)











 在此吉林省红十字会也发起倡议,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你能接受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吗?”欢迎大家留言,与我们一起谈谈对生命的感悟。













捐献咨询
【器官捐献】
吉林省红十字会:
0431-88905992
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负责人刘丽伟
18166820551
【遗体捐献】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遗体接收院校:
 0431-85619466  
吉林省红十字会:
0431-88905992
【角膜捐献】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红十字会眼库:
15804300561










上一篇: 红十字博爱周|生命接力—《器官捐献》答疑解惑之公众篇

下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