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体器官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人体器官捐献 > 人体器官捐献

吉林省红十字会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的一封信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4-04 19:55:43





尊敬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们:


梨花风起正清明,又到一年缅怀时。值此清明节到来之际,吉林省红十字会谨向广大遗体、角膜、人体器官捐献者致以深切的追思!向广大捐献者的家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吉林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自2011年至今已历经十余年发展,截止2022年4月初,实现人体器官捐献845例,捐献大器官2289个,角膜1303个。他们捐献的器官成功挽救了2138名重病患者,使1273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

这一串串既饱含人间大爱、闪烁人性光辉,又流露着中华美德的数字,是广大捐献者在其人生谢幕之时,留下的珍贵的生命礼物。他们在人生的最后时刻,用生命点亮生命,使行将枯萎的生命,凤凰涅槃般地重新绽放;让濒临破碎的家庭,再回以往的温馨!


生命无垠,大爱有痕。广大捐献者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升华了生命的价值。他们的生命在每一个受者身上得到了延续,人们将永远铭记这份大爱情怀,传递高尚情操,他们虽逝犹生!为缅怀和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省红十字会以“生命的意义”为主题发起2022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线上缅怀纪念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无法组织聚集性缅怀纪念活动)。活动期间,倡导社会公众通过官方网站线上人体器官捐献缅怀活动参与缅怀和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并送上最崇高的敬意!


我们深知,每一位捐献者都有着令人敬佩和景仰的家属与亲人们。正是有了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捐献者得以实现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崇高美好愿望,众多因器官衰竭而濒临生命绝境的患者,才能够重获新生,在壮阔的人生之海重新扬起生命之帆,破浪远航!在此,我们仅代表所有受者,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目前,吉林省累计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86234名。而在这8万余人中,有很多可敬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们成为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大家庭的一员,为我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奔走、宣传,为推进我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衷心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一同彰显生命意义,传递人间大爱,弘扬红十字精神,为引领社会文明进步新风尚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贡献力量!

礼赞生命,感恩奉献。谨以此信,深切缅怀平凡伟大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由衷感谢你们——大爱无私的捐献者的家属和亲人们!



吉林省红十字会

                      2022年4月3日


上一篇: 红十字博爱周|生命接力—你能接受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吗?

下一篇: 《民法典进行时》记录片第二集《生命尊严》重点关注人体器官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