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体器官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人体器官捐献 > 人体器官捐献

续写生命的乐章‖2021年吉林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4-04 19:59:40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



1.jpg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化语寄哀思。4月4日上午,吉林省红十字会联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墙前,举行“传承大爱,续写生命乐章”缅怀纪念活动。


     

     活动中,红十字工作者、医护人员、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移植受者以及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通过默哀致敬、敬献鲜花等方式来表达对捐献者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6.jpg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墙是我省主要缅怀纪念场所之一,纪念墙上的每一位平凡英雄,是他们用生命诠释了爱的真谛,用奉献温暖了我们的心房,他们的名字,犹如一座座丰碑,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


7.jpg



生命无痕   大爱有垠



     连日来,各级红十字会也纷纷在全省各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缅怀纪念活动。



01

长春市

线上缅怀


当生命的乐章敲下了休止符

捐献者们用爱 创造了反复记号

让无私奉献的音乐

不断演奏下去

声声不息

音符的跳跃犹如搏动的心跳

强而有力

那是希望之声

他们用

大爱谱写生命的乐章

在春城大地永远地回响

为无数的家庭带来希望

我们来

将此赞歌继续唱响

花木芳香 草长莺飞

又是一年清明时节

我们一起追思 缅怀 致敬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

奉献出大爱的捐献者们!

8.jpg



02

吉林市

生命乐章


     4月4日,吉林市红十字会举办“生命的乐章”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遗体捐献者家属、红十字志愿者相约在吉林市医药学院共同缅怀无私奉献的遗体捐献者。


03

四平市

帮扶慰问


     4月1日,四平市红十字会联合四平市委宣传部共同走进四平市人体器官捐献者刘海家进行慰问。

     红十字工作人员、市委宣传部干部以及红十字志愿者们在表达对捐献者追思的同时,帮助打扫室内卫生,并送上慰问金和学习用品。






04

辽源市

缅怀祭奠


     



     4月2日,辽源市红十字会在万安人文纪念园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前举行“生命的乐章”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缅怀祭奠活动。通过肃立默哀、手语舞蹈、敬献鲜花等形式向捐献者致敬。






05

通化市

线上缅怀


     清明节期间,通化市红十字会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线上缅怀纪念活动。






06

松原市

生命乐章


     4月2日,松原市红十字会组织工作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开展“生命的乐章”2021年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工作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来到松原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管理中心,以默哀和朗诵《生命的礼物》的方式寄托哀思,感谢和铭记遗体器官捐献者无私奉献,延续生命的大爱情怀。




07

白城市

缅怀祭奠



     4月2日,白城市红十字会组织社会志愿团体,到白城市洮北区革命公墓内的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前开展缅怀祭奠活动。

     活动庄严有序,大家以方队形式排列整齐,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遗体器官捐献者默哀并敬献鲜花。






08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缅怀纪念


   


     4月3日,延边州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延边大学医学院遗体捐献者祭奠堂,对全州遗体捐献志愿者进行缅怀。延吉、图们红十字会全体机关干部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缅怀仪式上,红十字全体工作人员首先对逝者进行默哀。随后,依次为遗体捐献者敬献鲜花。最后,全体人员三鞠躬,对捐献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09

梅河口市

宣传纪念


     近日,梅河口市红十字会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宣传活动。

     红十字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通过在各社区悬挂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相关宣传品等方式,向居民们传播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传承大爱
续写生命的乐章



扫码关注



上一篇: 《民法典》颁布: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做出明确规定

下一篇: 清明寄相思 大爱续永恒——2021年吉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公益宣传活动在长春德苑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