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体器官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人体器官捐献 > 人体器官捐献

清明寄相思 大爱续永恒——2021年吉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公益宣传活动在长春德苑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4-06 16:40:06


/////


怀





今日清明,万物晴朗

清明,既是节气
又是追思故人的节日
......



     为缅怀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倡导公民逝世后捐献遗体、器官和眼角膜的社会新风尚,进一步推动我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更好地保护人民生命和健康,促进医学科学事业健康发展。2021年4月2日,吉林省红十字会于清明节前夕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长春德苑组织开展“生命的乐章”主题缅怀纪念公益宣传活动。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王海峰、长春德苑园长赵亚明出席此次活动。



身后捐献、自愿无偿

生命的乐章

2.jpg

     “身后捐献、自愿无偿”,每一位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的善举都值得铭记。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签名板上签字留言,并向奉献大爱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默哀致敬。

3.jpg

   

     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刘女士向大家讲述其亲人捐献器官的感人故事。“我丈夫捐献的器官共惠及5名患者,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他的大爱善举延续了他人的生命,也希望他的大爱精神能更广泛的传递下去。”



     



     用大爱回报大爱,吉林国文医院红十字志愿者以诗朗诵《生命的礼物》、手语舞蹈《人间有爱》,为捐献者献上一缕哀思,纪念他们爱的奉献。

7.jpg

     

     

     仪式上,为更好地宣传器官捐献,扩大器官捐献在社会上的知晓率,吉林省红十字会成立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分队。宣读批复后,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分队授旗。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海峰在发言中呼吁全社会加大对器官捐献事业的投入和宣传,“只有全社会都来支持和促进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才能让更多人得到生命的礼物,获得重生。”




8.jpg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在讲话中指出,截至目前,吉林省累计完成器官捐献658例,捐献大器官1774个,成功挽救了1688名重病患者,使993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他表示,这些工作成绩的背后,体现的是捐献者的大爱情怀和无私奉献。这是一项奉献大爱的人道事业,而遗体器官捐献者是一个令人尊敬的群体,永远值得人们感谢和铭记。




9.jpg

     仪式后,7公里徒步行宣传活动正式开始。红十字志愿者们以徒步宣传的形式广泛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正能量,倡导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新风尚,向更多社会公众普及人体器官捐献知识,以期更多的人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队伍中来。





     吉林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分队、吉林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吉林省红十字会企业家志愿服务队、吉林省红十字会蓝天应急救援队、吉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吉林省红十字肿瘤救助志愿服务队等7支队伍的志愿者,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省红十字会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共约3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大爱无言,却竖起一座座生命丰碑。捐献者崇高的品格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世人尊重和缅怀,是他们无私的大爱架起了生命之桥,筑起了生命之路。吉林省红十字会呼吁更多人关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期待每一份了解与关注。









上一篇: 续写生命的乐章‖2021年吉林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系列活动

下一篇: 生命接力·救在身边丨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公益宣传进公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