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基层红十字会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红十字会建设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姚玉海来通化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7-22 09:15:48




7月18日至19日,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姚玉海,组宣部部长李波,筹资与财务部二级主任科员史立业,来通化实地调研红十字会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尹志刚,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承清、秘书长王成磊,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二道江区、东昌区、通化县和集安市开展工作调研,听取了各级红十字会关于理顺县级红十字会管理体制、红十字核心业务、党建及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东昌区光明街道光复社区和通化县东安社区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对各地红十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姚玉海秘书长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深化红十字会改革、推动县级红十字会理顺管理体制、市级红十字会及有条件的县级红十字会成立党组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对各级红十字会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给予政策解读和答疑。姚玉海强调,切实加强党对红十字事业的领导,不仅是深化红会改革的重点任务,更是现实所需。只有加强党的建设,才能保证红十字工作更加高效规范,更加公开透明,才能让最易损人群实实在在的得到帮扶救助。




李波部长就加强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社区“双三一”建设和“城市博爱家园”项目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尹志刚副市长在通化县调研座谈时指出,实践证明,在重大灾害或突发事件发生时,红十字会在开展应急救援、动员社会爱心力量、接受社会捐赠、实施人道救助、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能够发挥独特作用,特别是在近三年的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贡献了红十字力量,是各级党委、政府在人道领域不可或缺的有力助手。因此,各地要充分认识深化红十字会改革的重要性,要在省、市两级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加快理顺管理体制工作步伐,市县联动,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李承清在座谈中强调,红十字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各级红十字会要以省红十字会此次调研为契机,勇于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加快改革进程,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实现小部门大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8日上午,调研组赴二道江区开展调研。副区长王坤向调研组做工作汇报,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18日下午,调研组深入东昌区光明街道光复社区实地调研,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迟同军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承清汇报了市红十字会党建工作、理顺体制、核心业务、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东昌区光复社区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情况。





19日上午,调研组深入通化县实地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旺向调研组做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德贵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通化县东安社区工作人员向调研组介绍基层红十字会工作情况





1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集安市调研,副市长邵帅向调研组做工作汇报,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信息来源:通化市红十字会)



上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到四平调研理顺管理体制、党的建设及红十字会基层...

下一篇: 奋力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牛继东率队到四平市铁西区红十字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