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基层红十字会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红十字会建设

安图县兴华社区举办红十字知识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18-04-04 09:11:40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委员对日常急救知识的了解,3月21日上午,安图县兴华社区开展了日常意外伤害急救知识讲座。辖区部分老年人早早到来,社区居家养老多功能室济济一堂。

讲座课上,退休的副主任护师白护师给居民委员们上了一节心肺复舒知识讲座,首先她针对冠心病、脑卒中及糖尿病等发病率的逐年上升,加之意外事故的发生,使得急症也日益增多,而医生未来得及抢救,病人就猝死家中的事件后给居民们讲述患者家属是否能够充分利用医护人员到达之前的这段宝贵时间进行合理的初步抢救,是提高急症抢救成功率的关键所在。白护师还邀请在场居民委员朋友实际操作,掌握手法技巧,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白护师还对居民委员提出的关于急救知识问题一一解答。

现场的居民委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学到的知识十分有益。此次讲座效果良好,以便于居民委员掌握应急避险救护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委员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也为社区居民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应急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珲春靖和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博爱周活动

下一篇: 延吉:长生社区开展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