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基层红十字会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红十字会建设

延吉:长生社区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18-01-17 15:53:45

为了进一步促进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应急工作的开展,提高社区驻街单位在事故灾害中的应急避险能力,延吉市建工街道长生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在街道红十字会的指导下,于1月4日上午联合辖区学校延南小学共同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共分为三部分,首先,建工街道长生社区红十字服务站站长强调了本次演练的目的、注意事项等;随后总指挥宣布演练正式开始,警报响起,建工街道长生社区红十字志愿者和老师迅速到达各自岗位指导疏散学生,学生们在红十字志愿者和老师的指挥下,抱头躬身,按照撤离路线有秩序的撤离教室,迅速疏散到操场上,同时,医疗小组对两名学生出现“外伤”情况,进行现场应急包扎救护,包扎完毕后各班老师向演练领导小组汇报疏散情况;最后,总指挥对演练进行了现场总结评价,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建工街道长生社区红十字服务站一直注重应急演练工作,每年都会与驻街单位开展相关演练。此次演练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延南小学师生们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还使广大师生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和方法。(延吉红会 刘佳丽 报道)



上一篇: 安图县兴华社区举办红十字知识讲座

下一篇: 安图县兴华社区红十字会开展 “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梦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