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 防控信息

龙井市红十字会开展“疫情防控、助力春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13 09:08:00



延边州第七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启程捐献——州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向造干捐献者致敬




4月10日,延边州红十字会举行欢送仪式,预祝全州第七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唯轩同志顺利完成捐献。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文德,延吉市政府副市长盖映红,延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韩晶,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成国出席仪式。州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洪永男主持。


崔文德同志为志愿者佩戴绶带

盖映红同志为志愿者赠送鲜花

仪式上,崔文德同志为王唯轩同志佩戴“人道、博爱、奉献——全州第七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绶带,盖映红同志为王唯轩同志赠送鲜花。

随后,崔文德同志发表讲话。他说,王唯轩同志的义举为全社会树立了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爱心的榜样,他用无悔的青春抒写了挽救生命的赞歌,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他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他强调,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无偿捐献事业,弘扬人道奉献精神,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捐献的队伍之中,为更多的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同时,也呼吁媒体朋友们大力开展无偿捐献事业的宣传推广工作,为爱心人士搭建奉献的平台,为捐献者和患者构筑起爱的桥梁,为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公益氛围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最后,洪永男同志要求,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担负起工作职责,认真做好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安排好行程,确保此次捐献活动安全、圆满完成;要积极利用多方平台,做好宣传和报道工作,弘扬正能量。


王唯轩同志发言

王唯轩同志接受采访

王唯轩同志1996年出生,即将成为我州第7位、全省第86位、全国第951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身为一名90后,他热衷于公益事业,早早就完成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进入中华骨髓库。经过捐前检查检测,得知自己完全符合捐献条件后,他义无反顾地决定完成捐献意愿。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身在医学世家,从小就接受了扶危济困、治病救人的传统教育,能有机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挽救他人生命,自己义不容辞。他感谢州及市红十字会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希望早日能够实现捐献,为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王唯轩同志将于411日前往长春,16日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进行造干捐献。


王唯轩与领导合影留念

州及延吉市媒体记者、州红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欢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