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 防控信息

通化市红十字会:联学促牵手,联建谋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10 10:07:15




通化市红十字会:联学促牵手,联建谋发展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联学联建工作要求,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承清带头做实“书记项目”,于48日带队深入到联学联建结对帮扶单位——东昌区团结街道东岭社区,按照“五约”工作法开展会谈商约,就如何开展“结对共建”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为实现“契约化”联学联建无缝对接筑牢基础。






会谈中,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承清结合“三救”、“三献”、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等红十字会核心职能对开展联学联建提出工作建议,明确合作项目,以联学联建为载体,通过开展肿瘤救助工程、小天使及天使阳光基金救助工程、大病救助工程及救护培训工程等活动,加强与东岭社区的沟通联系,主动融入到东岭社区中心任务和党建工作中去,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开展人道救助、反映民生诉求、化解社会矛盾、补足民生短板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打造幸福社区、建设和谐通化贡献力量。



东岭社区党委书记关玲详细介绍了社区基本概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因东岭社区辖区面积大、人口多,特别是贫困边缘户较多,希望以联学联建为载体,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的红十字人道救助。




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东岭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李承清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努力,加快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进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红十字政策宣传拓宽渠道,为困难群众寻求帮助提供便利。



此次联学联建活动,让市红十字会和东岭社区党员干部体会到了联学联建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增进了双方合作关系,拓宽了合作领域。“书记项目”让“合唱”有了“领唱”,为双方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