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 防控信息

龙井市红十字会开展“疫情防控、助力春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09 08:58:57







龙井市红十字会开展“疫情防控、助力春耕”主题党日活动





市红会、龙海村联合党支部4月8日开展了“疫情防控、助力春耕”主题党日活动。一是切实履行“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使党员干部全面掌握《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内容,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对《条例》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同时,对照《条例》的内容,查找龙海村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图一:市红会和龙海村联合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二是早开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切勿存在麻痹大意思想。并要求村两委班子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做到春耕未动、农资先行。

三是开展“重温入党初心明方向”党性体检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围绕“我为什么要入党、怎样入的党、入党后做了什么”开展初心大讨论、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体检活动。



图二:市红会和龙海村联合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四是邀请龙井市农学院专家, 为村民以大量的图表、幻灯片、照片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详细讲解了香菇、金针菇、木耳等新法栽培技术,交流了食用菌科技和信息。




图三:为蔬菜种植户讲解食用菌栽培技术



五是围绕“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这一主线,组织第一书记、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村屯农户,宣传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收集群众关注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热点难点问题。调查中发现,贫困户家中上网课的学生缺少学习用品,马上购买碳素笔、笔记本等送去,鼓励学生刻苦学习。



图四:为贫困学生送去学习用品






龙井市红十字会  申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