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偿献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无偿献血

​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手册2020版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0-10-27 13:17:39

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手册2020版


详细内容请点击下载

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手册(2020版)

序言(节选)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已经走过了20年的风雨历程。20年来,全国各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组织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涌现出许多具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摸索出许多值得交流学习的做法和经验,有力地推动着全国各地的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持续地向前迈进。

但同时,各地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组织也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为了使我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事业能够得到规范化、制度化的建设指引,2019年,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承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推动和无偿献血领域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管理相关工作的职责,并决定将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与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进行统一管理。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将坚持自愿无偿的志愿精神和工作理念,搭建好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两个人道主义平台,坚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努力将全国各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组织向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日常化、信息化的目标推进。
 我们首次编写这份《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手册》(以下称手册),希望《手册》能够成为各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工作者重要参考资料。并且随着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的不断深入,不断完善《手册》内容,使其更加贴近志愿工作者、贴近志愿服务工作。

《手册》的出台对现阶段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希望各相关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学习使用《手册》,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把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纳入到系统工作中来,统筹发展。遵循志愿服务组织发展规律,指导志愿服务组织明确定位、强化管理、提升能力、突出特色,不断提高志愿服务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为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

二〇二〇年七月


 





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手册封面(网站)

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手册封面


上一篇: 我们,让世界继续跳动

下一篇: 无偿献血让血脉相连 ——“世界献血者日”红十字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