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偿献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让血脉相连 ——“世界献血者日”红十字在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0-06-14 17:47:43




无偿献血让血脉相连 ——“世界献血者日”红十字在行动






 

  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无私奉献的崇高行为。世界卫生组织自2004年起,将每年的6月14日定为“世界献血者日”,向世界各国呼吁“医疗用血采用无偿献血”的原则。




1.jpg



  2020年6月14日上午9时,在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组织吉林省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和中国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吉林省大队40余名队员在长春市中心医院献血屋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入库活动,为前来献血的热心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在活动现场,身着统一服装的红十字志愿者队伍是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红十字志愿者们提前就位,自觉地根据事先确定好的捐献意向有条不紊的排队捐献。参与此次活动的绝大部分志愿者都是常年坚持无偿献血的善心人士,非常熟悉无偿献血的规定和捐献流程,因此献血过程十分顺畅有序,志愿者们良好的个人素质和组织纪律性得到了血站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






10.jpg


(志愿者柳杨彬夫妇)


  今年春节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民献血数量骤减,针对吉林省各地血液库存告急的情况,省红十字会及时向社会发布倡议书,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由于献血间隔时限的要求,无法参与此次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选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前来参加此次世界献血日活动,活动现场更出现了“父子同捐”、“夫妻通献”的感人画面。



11.jpg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显东父女同为志愿者,同日献血)


  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队员张显东说:“我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一名无偿献血者,我的女儿受我带动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在世界献血者日父女同时献血,也会成为我和女儿珍贵的回忆。”携家人、儿女前来参与无偿献血的红十字志愿者和爱心市民们,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延续红十字精神,用言传身教的方式传承善心善念,潜移默化地传递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重大意义。



12.jpg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宋震宇携女儿前来参与活动)


  在省红十字会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截止中午11时,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捐献全血7000cc,血小板10个单位。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孟诗涵表示:“组织此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无偿献血重大意义,磨合并提升省红十字会两支志愿者队伍的志愿服务工作能力,同时以此为契机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宣传招募工作。今后我们将继续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工作,对标先进省份,着力提升吉林省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社会影响力。”





  吉林省红十字会、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并在无偿献血时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为血液病病患带去生命的希望,共同创造生命的奇迹。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





吉林省红十字会






扫描二维码关注

  吉林省红十字会








上一篇: ​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手册2020版

下一篇: 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吉林省大队授旗仪式在长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