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道救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人道救助

松原市红十字会开展“情暖松原﹒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失能人士”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9-30 13:39:08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保障和改善困难失能人群的生活境况,市红十字会积极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开展“情暖松原·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失能人士”活动。

活动自8月启动,市红十字会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发出捐款倡议,截至9月13日,共接收捐款34800元。为保证此次帮扶救助活动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拟救助人选经参与捐款的各帮扶部门驻村第一书记走访调查、深入了解之后确定救助资格。市红十字会救灾物资采购领导小组经多家看货、询价、比价,最后确定供应商,为189名困难失能人士筹备关爱失能人士爱心包。

9月29日上午,“情暖松原·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失能人士”活动物资发放仪式在松原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管理中心举行,市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10名帮扶村驻村第一书记、部分红十字志愿者共20余人出席了仪式。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各帮扶村驻村第一书记发放了共189份关爱失能人士爱心包,总价值34800元。每份爱心包装有两袋大米、两桶豆油,由各帮扶村驻村第一书记发放到救助的失能人士手中。

今年是市红十字会连续第四年开展关爱失能人士活动,通过联合多部门协作形成的强大合力,切实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解决了失能人士“急难愁盼”问题,让生活困难的失能人士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温暖和关爱。今后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的政府助手作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人道力量,共同改善困难弱势群体的生活境况,推动松原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为共同建设幸福松原贡献力量。



(来源:松原市红十字会)


上一篇: 松原市红十字会开展情暖松原·浓浓环卫情“国庆、重阳喜相逢”活动

下一篇: 辽源市红十字会国庆节、重阳节前夕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