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道救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人道救助

辽源市红十字会国庆节、重阳节前夕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9-30 15:08:55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29日,在国庆节、重阳节到来之际红十字会党员及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赴新苑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在新苑社区,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及救援队成员10余人,对小区花坛中及路面上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杂物进行了清除,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互相协助,清理小区卫生死角,通过大家的分工合作和不懈努力,将所到区域清理的干干净净、焕然一新,这次志愿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的节日环境,更为改善社区环境卫生、引导居民共同维护美好的社区环境,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了一份积极贡献。

随后,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和救援队员针对新苑社区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他们发放节日礼包,每户一份米、面、油。在困难群众家中,红会工作人员及救援队员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困难家庭近期的生活状况和他们的身体状况,鼓励老同志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保重身体,并送上了节日的关怀。这次活动共为8户困难家庭发放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不仅在物质上给予困难群众帮助,更带去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把关爱及时送到困难群众心坎里,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同时也更加密切了党和群众的关系,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也促使我会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并用饱含深情的精神面貌和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松原市红十字会开展“情暖松原﹒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失能人士”活动

下一篇: 2022年吉林省红十字会“博爱励志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