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道救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人道救助

有红十字会救助,全家才能过一个平安年!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19-01-28 16:09:18

真情



  刚刚送走两位患者家属,回到办公桌前,看着18面锦旗,眼泪扑簌簌的流下来……

  “因为有省红十字会的救助,我们肿瘤患者全家也能过一个平安年啦”。两位家属抱着18面锦旗,说是带着更多救助患者的重托,特意选择在过小年这天,来省红十字会的。

  “没有省红十字会的救助,肿瘤患者的家哪能过上平安年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吉林国文医院救了我们啊”。



——吉林省红十字会

肿瘤救助基金办公室  苏红




锦旗的由来



   省红十字会救助肿瘤患者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也收到过无数面锦旗,每一次家属都是无限感谢,每一次我都是激动、喜悦、欣慰,也伴随着些许自豪和骄傲。














 

这次,一种异样的感觉冲击着我,我更多的体会到了救助一个患者,不仅只是一次帮助,不仅只是一次爱心。突然间,对责任、使命,有了更深层的领悟。






生命的珍贵

王*生,男,50岁,是德惠市大房身镇的低保户。2012年被诊断为右肺非小细胞癌,在整个家族的支撑下做了手术,并进行了三个周期的化疗后,因为再也筹不到后续治疗的钱,改保守治疗。2018年1月申请到省红十字会救助,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吉林国文医院救助化疗、放疗七次。19年1月,再次获得救助放疗治疗,两年共救助9次,现在还在持续救助中。



做实事做好事

李*海,男52岁,是辉南县扶民镇人,18年5月被诊断为右肺下叶鳞癌,也是因为费用的问题,一直未治疗。7月份听朋友说省红会有救助,立刻申请,在被救助两次化疗后,又获得救助手术治疗。家属对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吉林国文医院的治疗非常满意,称省红十字会真是干实事!干好事!









    年,是幸福生活的最大节日。回家过年,是最大的愿望。一人得肿瘤,全家都得承受重压。哪个肿瘤家庭过年不都是笑中带着泪花。

     红十字人肩上的责任有多大?勠力同心,不辱使命,让肿瘤患者都能回家过年,不能成为一句空话。

     我整理一下思绪,下一秒,再努力多做一些实事吧,为了更多的人都能在家平安过年!

   






上一篇: 吉林省辽源市红十字会开展救灾活动

下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慰问组赴延边麻风病疗养院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