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道救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人道救助

“精准扶贫光明行”为村民免费筛查白内障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18-12-21 15:52:16

12月18日,州红十字会联合延边爱尔眼科医院来到安图县明月镇丰产村和大兴村,开展为期10天的“精准扶贫光明行”活动。听说有眼科大夫专程来村里进行义诊,居民们都早早地来到村部等候检查。筛查现场,医护人员对居民进行视力测试,对患者的病情进行耐心询问和细致的检查,向患者讲解白内障的发病原因、预防以及如何彻底治疗白内障等知识,并对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进行详细登记,保证符合救助条件的居民能如期得到治疗。当天,共为36位居民免费进行了筛查,确诊3名可以进行手术治疗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对于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也给予了相应的治疗建议。

此行眼科医院负责人黄主任说:“待筛查工作结束后,我们将统一为贫困白内障确诊患者进行免费手术,努力将患者的经济负担最小化,让患者重见光明。”



上一篇: 延吉市扎实开展人道救助力全市精准扶贫

下一篇: 杏树川村向本村现住户发放省红十字会援助菜板393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