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造血干细胞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造血干细胞捐献

新年新气象 希望在前方 ——吉林分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喜迎“开门红”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4-01-09 09:17:29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8日上午,来自长春市的我省第166例(全国16724例)、第167例(全国167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郭万源和张锡亮两位爱心人士同时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这一善举将为两位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之光,也为我省2024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实现了“开门红”。


采集当日,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姚玉海,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主任刘艳丽,长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姜洪波前往采集现场慰问两位捐献者,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挽救患者生命所做出的爱心善举。

“我希望为这份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郭万源

“00后”的郭万源目前就读于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2年,他在参加无偿献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23年10月,小郭被通知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得知这一消息,他没有丝毫犹豫,当即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顺利完成高分辨和体检环节。


“我能够走上公益之路并加入中华骨髓库,完全是受到我奶奶的影响和引导。她是一名志愿者,多年来她一直坚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也是在她的鼓励下,我参加了无偿献血并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我想成为像她那样善良有爱心的人,更想通过自己的付出去帮助别人。”当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时,小郭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奶奶,奶奶特别支持他的决定,并希望他可以坚定信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挽救患者的生命。小郭说,“捐献后,我会尽量多参加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的宣传推广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现身说法,向更多爱心人士普及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帮助更多的患者重获新生。”

“能够成功捐献对我而言是一份圆满”--张锡亮

张锡亮同样来自长春市,目前是一汽丰田汽车(成都)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分公司的一名员工。锡亮早在2016年便通过参与无偿献血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虽然在留样入库不久后,锡亮便去了天津分公司支援建设,但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仍始终惦记着自己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配型进度。经过一年半左右的等待,刚从外地返长不久的他终于接到了吉林分库的电话,告知其配型成功消息,锡亮特别兴奋,立即着手为捐献做准备。但可惜的是,这次配型由于患者方面的一些特殊原因而终止。为了弥补自己的遗憾,锡亮加入到了吉林分库的志愿者队伍,多年来一直参与吉林分库组织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他说:“没有成功捐献让我感到很遗憾,所以我选择加入服务队,这样我就可以做更多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发展的宣传工作,我就是要真正融入到这份公益事业里,和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朋友们共同为这份事业去付出,同时等待着下一次髓缘的到来。”


“苦心人,天不负。”2023年末,锡亮再一次等到了属于自己的“髓缘”。这次,各项环节都进行的很顺利。2024年1月3日,张锡亮在吉林分库和长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吉大一院办理入院手续。“能够再一次配型成功,心情还是很激动的,我觉得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件事能够拯救患者生命,体现我的人生价值,还让我可以通过这件事去引导我的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真的特别有意义。总之,我觉得这次捐献对我的人生是一种圆满。”


感谢万源和锡亮,他们的无私善举给患者带去了重生的希望;对我们这份事业而言,是翻开了一页崭新的篇章!2024年是“十四五规划”期间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吉林分库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将各项工作推向纵深、做细做实。在此,吉林分库呼吁广大爱心人士能够加入我们的事业,共同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更多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上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慰问延边州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下一篇: 爱暖寒冬 温情永远 ——我省第16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卢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