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造血干细胞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造血干细胞捐献

医者仁心捐骨髓,大爱续写新生命——吉林省第1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高雪伟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2-24 19:02:17





2022年2月24日,吉林省第127例(全国1280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高雪伟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工作,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负责人刘艳丽赶赴医院看望慰问,并为他颁发荣誉证书,给他无私大爱的善举点赞。



1996年出生的高雪伟是北华大学医学技术学院的一名研究生,阳光帅气,富有爱心的他,每年都会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7年,小高同学在通过参加吉林市红十字会、吉林市中心血站联合举办的“无偿献血进校园”公益活动加入的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入库志愿者,那时候的他仅仅是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着初步的认识,入库也只是想为血液病患者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没想到多年以后,当年那颗小小的种子真的长出了“善行之花,生命之果”。

2021年末,高雪伟同学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得知这个消息时他非常开心,觉得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在后续的高分辨血样采集和捐献前体检中,他都积极主动与工作人员联系沟通,尽全力配合,“既然选择加入中华骨髓库,那就意味着我与那位冥冥之中的有缘人缔结了一份事关生命的契约,无论等多久,我都会兑现自己的承诺。”

此次捐献,高雪伟不仅得到了家人的同意,也得到了校院领导及老师的大力支持。采集当天,北华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刘丽梅、党委副书记于丹赶赴医院看望慰问,并带来了全院师生对他的鼓励与祝福。

“作为一名医学生和未来的医务工作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句誓言不应仅仅是一个口号,更应是我践行一生的行为准则,未来,走上工作岗位的我也要始终牢记这个誓言,尽我所能,尽我所学去帮助他人。此次捐献经历,不仅对患者是一次新生,更是我人生的一次生命洗礼,它让我明白了奉献的意义,体会了医者的初心,更必将会是我人生最大的财富和最高的荣耀。”



医者仁心捐骨髓 大爱续写新生命
















个体生命与恢弘时代的连结,让我们的生命,有着无比的深度与广度、无限的活力与潜力。高雪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大爱无私、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诠释了新时代青年拯救生命、互助友爱的高贵品质,谱写了向善向美的青春篇章。让我们为他喝彩,为这份神圣的事业喝彩,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诚挚邀请所有适龄、符合捐献要求且有志于参与这项事业的爱心人士踊跃加入,期待与你们一起创造更多生命的奇迹。










上一篇: 红十字博爱周|爱心相“髓”—生命的重叠

下一篇: 感谢你,初春最美的天使 ——吉林省第1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吕英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