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造血干细胞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造血干细胞捐献

髓爱延续希望——吉林省第1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建章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12-09 10:29:36





髓爱延续希望




吉林省第1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建章


















2021年12月8日,吉林省第121例(全国124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建章在吉大一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他的造血干细胞悬混液将用于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帮助她重获新生。采集当天,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赶赴医院看望慰问,并为他颁发荣誉证书。


捐献者介绍



王建章是通化市辉南县杉松岗镇卫生院的副院长,多年来,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奉献爱心。2013年,他在参加无偿献血时,深入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医治血液病患者最有效的方式,“当时那位工作人员讲解的很详细,我感觉这件事特别有意义,更能够帮助患者早日摆脱病魔的威胁,所以我当场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髓爱延续希望



今年9月,已经等待8年的王建章终于接到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通知,并毫不犹豫的同意了捐献。为了能够符合捐献标准,他每天坚持锻炼,保持良好的饮食和作息。在体检合格后,12月3日,前往造血干细胞采集医院,开启爱与希望的生命传递。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在年初通化地区爆发新冠疫情时,始终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的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充分展现了一名青年党员的担当和大无畏精神。而今,他又即将用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在生死线上挣扎的患者,身体力行的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使命;做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和义务。我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记在心头,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生命,是我在入库时就已经决定要做的事情,也是我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初心,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这也是为群众办的最大的实事。”

这就是一名普通党员、捐献者的心声,他的左手是初心和爱,右手是生命和希望,今天,透过那袋带着体温的造血干细胞悬混液,我们仿佛看到了受捐者的新生,相信这份跨越千里的生命“礼物”一定会让她战胜病魔,重新绽放生命的光彩。







髓爱延续希望



一份奇妙的“髓缘”连结了两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演绎出一幕幕人世间最美的感动。我们应当感谢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份技术,感谢中华骨髓库搭建的爱心平台,更应该感谢所有捐献者、入库志愿者的爱心。朋友们,你们是否也有志成为别人的希望,创造生命的奇迹,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真诚希望每一位爱心人士,都能够多做力所能及的事——参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加入中华骨髓库......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您也会为某个陌生人送去一份生命的惊喜。






上一篇: 人道博爱情,“髓”献满人间——2022年吉林省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可

下一篇: 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吉林省第1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