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造血干细胞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造血干细胞捐献

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吉林省第1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长春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11-23 18:51:51






2021年11月23日上午,我省第120例(全国123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长春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赶赴医院看望慰问并为他颁发荣誉证书。




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



44岁的赵长春,是来自长春市双阳区奢岭镇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二十年如一日,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线。2018年,他又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造血干细胞可以自我更新、自我复制,它是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健康的重要途径。加入中华骨髓库也是希望某一天,通过我的点滴付出,为血液病患者带去他生活的希望。”



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



今年10月,赵长春接到吉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太意外了,也很惊喜,能配型成功去拯救一个鲜活的生命,这既是荣誉,更是幸运!”当问到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长春欣然回答,“救死扶伤,为病人解除病痛是我的天职,我很清楚这次捐献将是受捐者最后生的希望,也期望通过我的这次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可怕,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赵长春所在单位的领导及同事得知他即将捐献的事情后,不仅对他无私奉献、救助一名陌生患者的善举表示非常敬佩,还主动帮助他分担工作,解决他捐献前的后顾之忧。



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


11月18日,赵长春带着亲人同事们的祝福和期许启程前往医院,为采集做最后的准备,当他得知对方患者是一名4岁的女孩儿时,便委托工作人员转诉女孩儿,“远方的小家伙儿,这个世界还有寒冷,叔叔一个人怎么能够温暖得过来,你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把这份爱心传递,温暖未来!”

这就是一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公益情怀,这份情怀不仅体现在了这次捐献过程中,更镌刻在了他二十余年的工作历程里,乡间路上、农户家中、抗疫前线都留过他平凡而伟岸的身影。是他用自己的行动始终践行着一位医者的初心,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守护着一方乡土,更是用这次实际行动彰显了我们中华民族铭刻在血脉中的仁爱与善良。壮哉,捐献者!好样的,赵长春!


勿以善小而不为。每一个看似微小的善举都如雨露般浸润着生命的美好。亲爱的朋友,让我们以这些捐献者们为榜样,一同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传递起爱的接力棒,心手相连,执着守候,不断创造更多生命的奇迹吧!





上一篇: 髓爱延续希望——吉林省第1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建章

下一篇: 通化市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和动员采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