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救护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救援备灾、救护培训 > 救护培训

吉林省红十字会2021年第1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长春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10-19 18:09:57


2021年10月19日,吉林省红十字会2021年第1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长春市绿园区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举行。








 此次培训的目的,为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民政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精神,践行习近平同志提出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四老”养老新时代的新思路新理念和新要求,助力推进我省养老服务建设发展,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仪式上,至爱老年护理院党支部副书记田浩主持开班仪式,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副院长童旭东、顾光磊出席开班仪式,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纪绍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培训班上,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纪绍阳分别讲授了国际红十字运动知识、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及人口老龄化趋势。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与志愿服务管理》、《养老照护概论》、《老年人用药管理》、《老年人急症安全救护与实操》、《创伤救护与实操》、《老年人清洁照护与实操示教》、《老年人常见症状的识别与照护》等养老照护专业课程。

培训班还特邀了省内养老护理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来自全省各地红十字会、社区、医院、养老院、康复中心等单位共5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吉林省红十字会自2018年养老护理培训班成立以来,共培训365名红十字养老护理员及红十字养老培训师资。



上一篇: 龙井市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世界急救日” 系列培训活动

下一篇: “救在身边,校园守护”——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