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志愿服务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红十字会:志愿无偿献血 传播人间大爱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6-14 13:53:56


近日,延吉市两名患者需要紧急输血,因延边中心血站B型血不足,情况十分危急。与此同时,延吉市民兵三连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接到市民求助电话,志愿服务队队长郭峰第一时间进行核实确认,并通过服务队微信群帮其呼吁。待说明情况后,群内各行各业40余名志愿者火速前往中心血站,22人经过检查符合要求献血成功,为下一步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机。



原民兵应急营3连战士李小刚,目前是一名的哥。正在工作中的他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开着出租车到达血站,献血400CC。


红十字会服务队志愿者王京涛在接到群内求助信息后,立即放下手里的工作赶往血站,心中只想着救人要紧。他说:“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军人,只要有需要,只要我能做到,我一定义无反顾。”


农村创业者美娇、小龙是夫妻志愿者,他们夫妻不仅抓紧时间赶往血站献血,还积极发动家人、朋友参与无偿献血。



延边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褚海龙,目前在市人武部实习,在接到消息后跑步到达血站。他说:“我年轻,身体好,献几百毫升血不算什么!”

延边亿嘉鑫医药有限公司经理李立明积极响应,组织公司内部职工一行5人来到血站无偿献血。

个体户王君,因为高血压190不符合标准不能献血,捐献100元给患者买水果后遗憾离开。

无偿献血不仅奉献的是一份爱心,更是传递着一种勇于担当的责任。抗疫前线时民兵三连红十字志愿者们的汗水还没拭去,救死扶伤的现场他们鼎力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感动社会,传播文明,救治他人,让社会充满了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谱写着生命的大爱。


(来源: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红十字会

上一篇: 通化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自费捐赠设备助力通化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发展

下一篇: 四平市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