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志愿服务

龙井市红十字会:​预防溺水‘救’在身边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7-09 16:51:27



预防溺水在身边



为进一步普及防溺水知识,增强居民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9日,龙井市红十字会组织安民街道文化社区红十字志愿者开展防汛避险转移暨应急救护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讲解老师从如何预防溺水、溺水之后如何自救、如何给溺水人员做心肺复苏做了现场培训指导,并针对气道异物梗阻所采取的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了演示。救援队伍学习热情高涨,现场互动紧张有序。路过的居民不时地加入到活动中,说道:“以前只是在电视中见到,今天在现场实实在在感受到掌握应急救护的重要性。”

随着夏季气温不断升高,进入汛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多发期、高发期,预防溺水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市红十字会将充分发挥红十字救护培训讲师团作用,开展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培训活动,以达到高效、快捷地处置溺水警情,最大限度地挽救群众生命的目的。



龙井市红十字会

2021年7月9日




上一篇: 国际志愿者日 | 我们感恩每一位红十字志愿者

下一篇: “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志愿服务项目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