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志愿服务

“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志愿服务项目成效显著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11-01 18:58:24





“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志愿服务项目成效显著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精神,广泛宣传和推广学校应急救护先进典型,倡导救护志愿服务,推动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稳步发展,近期,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期志愿服务项目——长春市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实施的“救在身边,校园守护——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普及进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取得显著成效。

 项目实施过程中,长春市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的红十字救护师资对长春工程学院在校的4000余名大一新生进行了专业的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培训和模拟人实操演练,并联合吉林省红十字会对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红十字大学生应急救护比赛,进一步传播救护知识和理念,增强学校应急救护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打造医校联合健康促进统一战线,推进红十字会“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主题方案的实施。


-—— ——


2021年11月1日上午,“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红十字大学生应急救护赛颁奖仪式在长春市中心医院四楼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姚玉海,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部长李波,长春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冬梅等出席颁奖仪式。



会上,长春市中心医院李冬梅副院长首先对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期望通过此次比赛,能进一步提高校园突发意外伤害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学生关爱生命意识,动员更多的人学急救、会急救、敢急救,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为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助力健康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基础。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姚玉海等参会领导分别为荣获特、一、二、三等和优秀奖的参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仪式后,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部长李波以《从百年党史和百年红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做好新时代的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救护志愿服务,掌握专业的应急救护技能,在有急救需要时能够挺身而出,伸出援手,挽救他人的生命。


1.jpg


健康是美好生活的前提。希望通过“救在身边,校园守护——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普及进高校”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能进一步唤起人们的生命意识、人道意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保护生命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尽绵薄之力。





上一篇: 龙井市红十字会:​预防溺水‘救’在身边

下一篇: 长春市红十字会举办2021年全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