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吉林市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 全市红十字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4-30 09:13:07


吉林市红十字会召开2021

全市红十字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4月26日上午,2021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吉林市召开,市红十字副会长李祖祺、市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及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金一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红十字会七届五次理事会和全省红十字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及机构改革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任务。

会上,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度工作总结、机构改革情况和2021年度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李祖祺副会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全市红十字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全市红十字会在2020年的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一是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全市红十字会在疫情期间广泛发动,依法接受企业和个人的捐赠,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力保捐赠与接收快速平稳对接,实现疫情防控物资零滞留、零库存、零损耗。全市红十字会累计接收募捐款物共计4805.83万元,其中募捐款总计为3349.28万元,募捐物资总计为1456.55万元。二是全面推动深化改革。2020年吉林市红会出台《吉林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积极推进市红十字会治理结构、人事制度、运行机制、工作方式方法改革创新,建设组织完善、机制健全、运转高效的体制机制,促进全市红十字会事业健康发展。三是积极开展“三救三献”工作。全市红会在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脱贫攻坚战、无偿捐献事业都展现出了红十字会的担当和作为,体现了红十字会的人道关怀。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李祖祺副会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提升工作效能。通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和坚持党对红会工作的绝对领导,助力红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推动深化改革,增强服务能力。在2021年要大力推进全市红十字会理顺管理体制,积极推动县级红十字会出台改革方案,制定改革措施分工方案,把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推进“三救三献”,彰显红会作为。一方面提高红十字会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持续开展救灾、帮困、助学活动,发挥政府人道主义事务方面的助手作用。另一方面加大无偿捐献事业宣传力度,不断壮大无偿捐献事业志愿者队伍,推动无偿捐献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宣传动员,推动基层建设。通过在重大节日,开展宣传活动,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到红十字会工作中来,提高筹资能力,增加志愿服务队伍。全面推广基层红十字会“双三一”建设模式,积极探索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服务模式,精心打造“博爱家园”品牌,建好社区红十字服务站,有效参与城乡社区治理。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推动红十字会深化改革、实现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红十字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奋力拼搏,努力开创全市红十字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延边州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度全州工作会议

下一篇: 【为群众办实事儿】四平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海上虎分队走访慰问贫困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