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四平市红十字会走进企业办实事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4-26 08:51:41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四平市红十字会走进企业办实事



为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平市红十字会结合工作实际,以企业的安全需求为出发点,从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服务民生、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出发,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企业服务的动力,“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以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为载体,积极向企业员工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为企业培训应急救护员,受到企业和员工的热烈欢迎与好评。

4月15日开始,他们已经深入中科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和四平金士百纯生啤酒有限公司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和创伤包扎、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等的现场处置办法,为促进企业生产安全、保护员工生命安全发挥红十字会的职能作用。

在金士百纯生啤酒有限公司的救护员培训班上,培训老师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方式对现场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常见急症、突发意外伤害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演练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常见急救操作。学员们非常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有的在老师演示时用手机录下来以备过后练习,有的学员中午也不休息,积极利用智能模拟人练习心肺复苏。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的学员们“感谢红十字会给我们提供的学习机会,这些急救技能实用性很强,不仅在工作中适用,在生活中同样可以让亲人和朋友受益通过培训,有力提高了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为企业安全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四平市红十字会将把应急救护培训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加大推进力度,组织精干力量,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农村、机关开展培训,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人民群众中的普及率,扩大受益面,让更多的人学习掌握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在遇到突发险情和意外事故中,有效保护自己的同时还能救护他人,以最大限度地保护群众生命与健康。

老师利用智能模拟人给学员讲解心肺复苏要领

 

老师在指导学员利用绷带进行止血包扎

 

学员在参加止血包扎考核

学员在练习心肺复苏

学员在进行急救理论知识考试

 

中科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安全员应急救护普及班

老师在讲授人体手臂外伤的止血包扎方法




上一篇: 四平市红十字会:【为群众办实事】四平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海上虎分队走进金宝贝早教中心讲授...

下一篇: 四平市铁西区红十字会 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样本采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