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四平市铁西区红十字会 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样本采集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4-22 09:03:08


四平市铁西区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样本采集活动  


缓解全市紧张的血源供给,充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库容量,421日,铁西区红十字会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在区政府院内集中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为使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活动开始前,区红十字会组织了动员部署会议,主管区长亲自参加并作重要讲话,动员区直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此项活动。



活动现场,区直干部积极踊跃参加,在献血车前排成长龙,其中有初次献血者,也有连续多年的无偿献血者,他们按照工作人员引导,认真填写登记表,在满足要求前提下,抽取血液样本进行体检合格后录入个人信息,捐献血液,血站工作人员也对捐献者细心关爱,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充满爱的温馨同时,为做好造血干细胞采样工作,区红十字会在市红十字会支持下,设立3处宣传服务台机关干部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让大家充分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对身体无害,还可以救治白血病患者。在详细了解捐献过程后,献血的机关干部纷纷踊跃报名登记,希望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为需要的患者奉献爱心。


半天时间,已有85体检合格并献血成功,献血量达到28000毫升,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28谈起此次献血感受,干部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国家工作人员更应该义无反顾地站在献血第一线,做出表率”。他们为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挥正能量,向社会传递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此次活动,得到了铁西区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派出记者现场采访并进行宣传报道,铁西区红十字会也以此发出呼吁,希望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行列中来,勇敢伸出手臂,奉献无私爱心,让更多的患者燃起生的希望。

                         


上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四平市红十字会走进企业办实事

下一篇: 辽源市红十字会开展春季助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