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四平市红十字会:雷锋学习 红十字在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3-01 14:47:05


雷锋学习 红十字在行动








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前夕,2月27日上午,四平市红十字海上虎志愿服务分队对六马路、中央东路第一实验小学校园的256个教室、走廊、食堂等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消杀,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雷锋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时处处做好事,不记名不计报酬,红十字精神是人道、博爱、奉献,因此红十字海上虎志愿服务分队,在每年3月5日都会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来纪念雷锋同志,今年由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恰逢3月1日是小学生开学之日,为了让学生们有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环境下学习,红十字海上虎志愿服务分队党支部经过研究决定,对全市较大的三所小学进行义务消杀。

   红十字海上虎志愿服务分队的队员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背负着60多斤的装备和药水,一丝不苟的对校园的每个角落进行全面仔的消杀,汗水湿透了衣衫,经过他们辛苦的努力,得到了这三所小学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三所学校制作了精美的美篇,对红十字海上虎志愿服分队的这次活动大加赞许和表扬。

   中共红十字海上虎志愿服务分队党支部,一直以雷锋的事迹结合红十字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该分队共进行了22次公益活动,受到了社会群众的一致认可。

   在今天的学雷锋纪念日活动中,首次使用了省红十字会经四平市红十字会下发的消毒器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首次采用近距离组网通信,大功率油气弥雾机对狭小空间进行消杀作业的尝试,成功的完成了快速彻底的消杀任务。

   红十字海上虎志愿服务分队队员冀航宇:“做一次两次公益活动,并不觉得有什么困难,可是要长期的坚持为人民服务,发扬红十字精神,这就需要长期的坚持,为人民服务,发扬红十字精神,做好每一次的公益活动,是不容易的,这就要求我们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图们市红十字会联合民宗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市面用语物整治专项行动

下一篇: 四平市红十字会:学习雷锋,红企联合卫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