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未雨绸缪重演练 ​ 关注细节守安全——辽源市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主题教育”项目启动暨龙山实验小学安全疏散救护演练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0-11-11 20:05:40


未雨绸缪重演练 关注细节守安全

——辽源市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主题教育”项目启动暨龙山实验小学安全疏散救护演练





为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懂得遇到火灾时逃生的正确方法,掌握简单的救护技能,11月11日,辽源市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主题教育"项目启动暨龙山实验小学安全疏散救护演练在龙山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指定位置,共用时4分38秒。



演练前,龙山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为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火灾中逃生、自救的正确方法,让同学们熟悉逃生路线,为演练的开展做了有效的铺垫。



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是为了让全校师生在火灾来临的时候快速、有序、高效地应急疏散,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遇事不慌、临危不乱、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龙山实验小学救护队救护演练展示:




  通过救护演练展示,让全体师生掌握简单的救护技能,遇到突发灾难时,能够自救或帮助他人救护。

安全疏散救护演练是校园一项常规的安全教育活动,我们必须要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的意识,进一步把学校开展生命教育,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的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篇: 凝心聚力筑梦同行 通化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举行三周年年会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 辽源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