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通化市红十字会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0-07-16 10:02:18



通化市红十字会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进校园活动



为切实增强学生暑期安全意识,让安全教育入手、入脑、入心,提高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7月10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东昌区教育局、东昌区应急局在佟江小学组织开展暑期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培训师主讲。



由于疫情特殊性,培训选择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授课方式采取现场讲解、视频解读及漫画举例的方式进行,着重向学生介绍了预防溺水等相关知识,组织学生观看了防溺水短片,逐步讲解溺水定义,陌生水域危险及遇到溺水情况如何自救、互救,让学生形象直观的接收到安全防溺知识,同时,培训师还简单强调了防毒品、防网瘾的重要性。本次培训教学方式新颖别致,学生兴趣浓厚,师生积极互动,让学生们在欢乐中掌握了知识,全面增强学生暑期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的暑期安全教育知识培训,学生对防溺水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学生危机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但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仅依靠一次讲座是远远不够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红十字会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加强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继续将安全教育进学校的活动开展下去,切实将安全教育工作抓好、抓紧,紧绷安全之弦,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上一篇: 金秋酿硕果公益润爱心 ​——通化市柳河县红石镇“博爱学校”爱心校舍揭牌仪式

下一篇: 通化市东昌区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为他人点燃生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