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体器官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人体器官捐献 > 人体器官捐献

吉林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长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0-11-01 09:29:21






1.jpg

  2020年10月31日,为进一步加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指导和帮助各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及登记报名等工作,吉林省红十字会在长春举办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各市(州)、县(市、区)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及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队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2.jpg




  培训班上,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省红十字会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广大红十字会工作者及广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取得快速发展。目前,己实现人体器官捐献597例,捐献大器官1610个,眼角膜909个,成功挽救了1534名重病患者,让885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生命永续,让人间大爱永恒,为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志愿者们继续发挥红十字精神,努力增强志愿服务能力与水平,为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3.jpg

  同时,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就国际红十字运动基础知识与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进行授课。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创伤外科教授、器官捐献协调员、脑死亡判定专家张舒岩和吉林省人民医院护士长、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刘立华授课。


6.jpg

  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湖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何一平授课。

7.jpg

8.jpg

  组织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队员及捐献者家属一起进行座谈、交流。





9.jpg

  通过此次培训,让学员们从不同角度和视野重新认识了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工作,更深刻地领悟“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也提升了志愿服务工作的能力与技巧。

  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传播捐献理念,践行生命之约,传递人间大爱,全身心投入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工作之中,为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吉林省红十字会宣







上一篇: 生命接力·救在身边丨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公益宣传进公园宣传活动

下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开展“2019年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进校园主题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