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基层红十字会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红十字会建设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一行来吉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8-01 11:02:38



2022年7月26日至27日,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赈济救护部副部长纪绍阳、组织宣传部邵敬懿一行来我市开展调研工作。吉林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祖祺、秘书长金一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吉林市红十字会召开座谈会。会上,于立敏副会长结合省十二次党代会指示精神,从发展理念、乡村振兴、深化改革、依法治会、民生工作、从严治党几大方面切入,深入浅出地为我市明确党和政府各项工作任务的重要精神意义以及与红会工作实际相结合的多种形式。随后,李祖祺副会长对我市理顺管理体制、核心业务和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工作开展进行了汇报。



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丰满区、蛟河市、永吉县红十字会开展调研,并深入丰满区正大社区、蛟河市胜利小学、蛟河市河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前镇永安社区、永吉县第二实验小学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当地“博爱家园”示范点、社区红十字会和校红十字会建设情况。





于立敏副会长对我市近几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吉林市红十字事业近几年持续快速发展,每次来吉调研都有新面貌、新进步、新收获,尤其是在疫情防控、“9·9公益日”、“三救三献”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下一步,于立敏副会长希望吉林市各级红十字会要进一步提升人道服务能力,聚焦红十字会主责主业,不断提升红十字组织的专业化水平,提升红会竞争力和活力,广泛开展“三救三献”工作,不断扩大红十字基层组织,有效发挥基层组织的阵地作用,努力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调研工作,为我市指明了未来一段时间红会工作的目标和规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市红十字会将根据于立敏副会长的指示要求,持续推进理顺管理体制,强化组织体系建设,聚焦红十字会重点工作,持续精准发力,切实把群众所盼与红会所能相结合,彰显红会新担当、体现红会新作为、实现红会新突破,努力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迈上新征程。



(信息来源:吉林市红十字会)


上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调研组来永吉县红十字会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到四平调研理顺管理体制、党的建设及红十字会基层...